香港大學與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大學與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近日,香港大學與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正式簽訂合作協議,以香港大學經管學院爲載體,充分發揮大學在人才培養、科研創新和全球影響力等方面的優勢,打造深港兩地教學融合、産研融合、人才互通等合作交流樣板。此項合作勢必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深度融合,幷促進兩地經濟長遠發展。

香港大學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學,其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成立于2001年,由商學院及經濟金融學院聯合組成。香港大學經管學院秉持根植香港、融入國內、面向國際的戰略定位,探索“一院兩區”的模式,搭建全球領先的教學創研平臺,打造國際化高端人才“蓄水池”。

福田是深圳的中心城區,是深圳的金融中心,在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金融科技産業高地方面已具規模,也具有産教研深度融合的優良基礎,建設“分布式、嵌入式、高精尖”的新型大學前景廣闊。未來,福田區將與香港大學携手共進,不斷開拓全方位深層次的合作空間,合力打造金融科技新引擎,爲國家乃至全球的金融科技發展貢獻。

在此規劃下,香港大學經管學院計劃于2022年初于福田區落成港大經管深圳校區。校區將擁有超過1萬平物理空間,在此,港大學生、校友及合作夥伴可以開展教學互動、研究討論及創業交流,格物致知,携手共進。

Other Event's Alb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