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簡介

港大經管學院致力促進創新的跨學科研究,藉以拓展商業及經濟學的知識前沿,並解決地區性以至環球市場面對的難題。我們轄下有七個研究中心,專門研究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進行跨學科研究和知識交流活動。

亞洲案例研究中心

亞洲案例研究中心(ACRC)成立於1997年,致力於滿足全球對亞洲市場商業研究及教材日益增長的需求。時至今日,ACRC擁有一個雲集各個行業領域,豐富且詳細的案例資料庫。ACRC銳意提升商學教育的教與學水平,並通過研究亞洲商業環境,推廣領先的管理思維。

金融創新及發展研究中心

金融創新及發展研究中心(CFID)的使命,是在這個全球資本流動的時代,提升香港作為區域金融中心的競爭優勢。CFID開展高質量的金融創新和風險業務研究,為各類金融機構的管理層提供培訓,並向金融衍生品交易和風險管理的公司提供諮詢服務。

創新與創業研究中心

創新與創業研究中心(CIE)致力於連接研究和創新項目的落實及發展,並創建一個充滿活力和多元化的創業家和創新者社群,攜手於香港和大灣區打造更理想的營商及創新環境。CIE銳意通過其管理團隊匯聚香港境內外的資源,成為中國和海外創新及創業生態系統之間的橋樑。

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

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HIEBS)致力於經濟政策與商業戰略的研究。 HIEBS的使命是成為國際領先的研究所,專注研究香港經濟政經策及商業戰略如何影響中國大陸以及亞太地區。

行為與決策科學研究所

行為與決策科學研究所 (IBDS)致力推動跨學科研究,以新穎的見解和解決方案來應對業務挑戰,培養跨學科的行為研究人員知識社區,組織和參與主題研究項目,並促進學術界與業界之間的知識共享。

中國經濟研究所

中國經濟研究所(ICE)的願景是匯聚全球傑出的思想和洞見,攜手促成更多具前瞻性的中國經濟研究,為中國和世界面臨的重大挑戰出謀獻策。ICE眾多學者提供世界領先的中國經濟研究,並以此為基礎,為政策制定者和商業領袖的科學決策提供獨到的見解,造福社會。

數字經濟與創新研究所

Established in 2022, Institute of Digital Economy and Innovation (IDEI) aims to promote world-class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and impactful community engagements on digital economy and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