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简介

港大经管学院致力促进创新的跨学科研究,藉以拓展商业及经济学的知识前沿,并解决地区性以至环球市场面对的难题。我们辖下有七个研究中心,专门研究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进行跨学科研究和知识交流活动。

亚洲案例研究中心

中国金融研究中心(CCFR)成立于2001年,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中心。 CCFR的目标是促进对中国证券市场,银行业和金融政策的研究,并提供一个可以联系学术研究人员,政府官员,和业界的平台。 CCFR同时亦与中国大陆,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著名研究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金融创新及发展研究中心

金融创新及发展研究中心(CFID)的使命,是在这个全球资本流动的时代,提升香港作为区域金融中心的竞争优势。 CFID开展高质量的金融创新和风险业务研究,为各类金融机构的管理层提供培训,并向金融衍生品交易和风险管理的公司提供咨询服务。

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

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 CIE )致力于连接研究和创新项目的落地及发展,并创建一个充满活力和多元化的创业家和创新者社群,携手于香港和大湾区打造更理想的营商及创新环境。CIE锐意通过其管理团队汇聚香港境内外的资源,成为中国和海外创新及创业生态圈之间的桥梁。

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

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HIEBS)致力于经济政策与商业战略的研究。 HIEBS的使命是成为国际领先的研究所,专注研究香港经济政经策及商业战略如何影响中国大陆以及亚太地区。

行为与决策科学研究所

行为与决策科学研究所 (IBDS)致力推动跨学科研究,以新颖的见解和解决方案来应对业务挑战,培养跨学科的行为研究人员知识社区,组织和参与主题研究项目,并促进学术界与业界之间的知识共享。

中国经济研究所

中国经济研究所(ICE)的愿景是汇聚全球杰出的思想和洞见,携手促成更多具前瞻性的中国经济研究,为中国和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出谋献策。ICE众多学者提供世界领先的中国经济研究,并以此为基础,为政策制定者和商业领袖的科学决策提供独到的见解,造福社会。

数字经济与创新研究所

Established in 2022, Institute of Digital Economy and Innovation (IDEI) aims to promote world-class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and impactful community engagements on digital economy and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