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pu DENG
Prof. Yipu DENG
創新及資訊管理學
Assistant Professor

3917 1672

KK 1308

Academic & Professional Qualification
  • Ph.D., Purdue University
  • B.S., 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Biography

Yipu Deng is interested in the dynamics of human behaviors in the machine-platform-crowd transformation.

Research Interest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Crowdfunding
  • User-generated Content
  • Sharing Economy
Selected Publications
  • “Le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e Your Shelf Watchdog: The Impact of Intelligent Image Processing-Powered Shelf Monitoring on Product Sales.” Y. Deng, J. Zheng, L. Huang, and K. Kannan. MIS Quarterly, 2023, Vol. 47(3), p. 1045-1072.
  • “More than the Quantity: The Value of Editorial Reviews for a User-Generated Content Platform.” Y. Deng, J. Zheng, W. Khern-am-nuai, K. Kannan. Management Science, 2022, Vol.68 (9), p.6865-6888.
Recent Publications
不只是數量:用戶生成內容平台上編輯評論的價值

我們調查了一個評論平台上用專家評論來補充用戶評論的編輯評論項目。具體來說,我們研究了編輯評論是否以及如何影響後續用戶評論(那些由非專業編輯撰寫的評論)。基於一個在亞洲領先的評論平台上發生的準實驗,我們通過計量分析和自然語言處理技術,發現了一些實證證據證明編輯評論對後續用戶評論有一個整體的正面影響。首先, 收到編輯評論的餐廳可以吸引更多用戶評論。此外,這些增加的用戶評論在保持對不同主題探討的同時,還會更多的討論實質性主題。這增加了後續用戶評論內容的長度和多樣性。在情感分析的維度上,這些新增的用戶評論更加中立且給出的評分也較低。我們的機制分析顯示, 收到編輯評論的餐廳收到的後續用戶評論, 不論在主題,情感或評分,篇幅長度和可讀性等各方面,均與編輯評論變得更加相似。我們指出羊群效應是編輯評論影響後續用戶評論行為的主要機制。聚焦長期存在於這個評論平台的用戶, 我們進一步證實了羊群效應的存在。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評論平台可以通過編輯評論項目來提高用戶評論的質與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