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pu DENG
Prof. Yipu DENG
创新及资讯管理学
Assistant Professor

3917 1672

KK 1308

Academic & Professional Qualification
  • Ph.D., Purdue University
  • B.S., 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Biography

Yipu Deng is interested in the dynamics of human behaviors in the machine-platform-crowd transformation.

Research Interest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Crowdfunding
  • User-generated Content
  • Sharing Economy
Selected Publications
  • “Le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e Your Shelf Watchdog: The Impact of Intelligent Image Processing-Powered Shelf Monitoring on Product Sales.” Y. Deng, J. Zheng, L. Huang, and K. Kannan. MIS Quarterly, 2023, Vol. 47(3), p. 1045-1072.
  • “More than the Quantity: The Value of Editorial Reviews for a User-Generated Content Platform.” Y. Deng, J. Zheng, W. Khern-am-nuai, K. Kannan. Management Science, 2022, Vol.68 (9), p.6865-6888.
Recent Publications
不只是数量:用户生成内容平台上编辑评论的价值

我们调查了一个评论平台上用专家评论来补充用户评论的编辑评论项目。具体来说,我们研究了编辑评论是否以及如何影响后续用户评论(那些由非专业编辑撰写的评论)。基于一个在亚洲领先的评论平台上发生的准实验,我们通过计量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发现了一些实证证据证明编辑评论对后续用户评论有一个整体的正面影响。首先, 收到编辑评论的餐厅可以吸引更多用户评论。此外,这些增加的用户评论在保持对不同主题探讨的同时,还会更多的讨论实质性主题。这增加了后续用户评论内容的长度和多样性。在情感分析的维度上,这些新增的用户评论更加中立且给出的评分也较低。我们的机制分析显示, 收到编辑评论的餐厅收到的后续用户评论, 不论在主题,情感或评分,篇幅长度和可读性等各方面,均与编辑评论变得更加相似。我们指出羊群效应是编辑评论影响后续用户评论行为的主要机制。聚焦长期存在于这个评论平台的用户, 我们进一步证实了羊群效应的存在。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评论平台可以通过编辑评论项目来提高用户评论的质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