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實力優勢將促進全球經濟及創科發展

亞洲實力優勢將促進全球經濟及創科發展

印度斯里南商學院贏得「2021滙豐/香港大學亞太區商業案例比賽」冠軍

「2021 滙豐香港大學亞太區商業案例比賽」今天圓滿結束,由印度斯里南商學院(Shri Ram College of Commerce)奪得冠軍。今年,來自21個國家或地區共24隊參賽隊伍,參與這項全球最大規模、專為大學本科生而設的商業案例比賽,展示他們對數碼時代最新商業趨勢的敏銳觸覺。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在網上舉行的頒奬禮致辭時表示:「新一代的商業領袖除了要推動疫情後復蘇,同時兼顧可持續發展,當中有不少挑戰。可幸的是,亞洲經年累積的實力相當穩固,相信可以帶動未來環球經濟及創科發展。『滙豐香港大學亞太區商業案例比賽』匯集亞洲各地的學生,啟發他們的創意和思維,為全球發展增添動力。」

今天舉行的決賽探討新興數碼營銷策略,以虛擬網絡紅人為案例,參賽隊伍要以此協助著名運動品牌,於具有多元文化的亞洲地區推廣產品,並研究有關數碼營銷模式的可持續性,以及對零售業和其他行業的影響。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航空交通仍然受阻,比賽第二年移師至網上進行案例匯報。在為期一周的比賽中,參賽隊伍利用網上協作工具,分析真實的商業案例,解決當中的挑戰。多名滙豐管理人員及案例公司的行政總裁擔任評審團,選出得獎隊伍。

港大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教授表示:「踏入後疫情時代,環球經濟急劇變化,未來發展越趨不明朗。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加上各國之間的經濟及政治局勢不穩,我們相信適應力及創意是突圍而出的關鍵,令個人及企業跨越眾多挑戰、繼續蓬勃發展。我們很高興繼續與滙豐合辦今年的比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讓參加者互相交流學習,運用創意及數碼知識提出新穎的商業計劃,應對真實的商業挑戰,並運用所學的技能為未來的工作做好準備,在商業社會中迎難而上,化危為機。」

「滙豐香港大學亞太區商業案例比賽」由滙豐全力支持、港大經管學院亞洲案例研究中心舉辦。自2008年以來,累積吸引超過10萬大學生參與。比賽旨在鼓勵學生把課堂的理論融匯貫通,然後套用於實際的商業案例,期間考驗參賽隊伍解決問題和分析的能力,以及表達技巧。今年,大會為所有有興趣認識相關技巧的學生,舉辦一系列的網上工作坊。

一直以來,滙豐積極協助年青人發展未來技能,培養領袖人才。除了上述比賽, 滙豐每年發放超過 950 萬港元的獎學金,獎勵超過 240 名高等院校學生。

 

Other Event's Album
直播預約:第二屆香港大學中國經濟季度論壇
2024 | 學院新聞
直播預約:第二屆香港大學中國經濟季度論壇
The 2nd HKU Quarterly Forum on Chinese Economy will be held on April 26, 2024 (Friday) at HKU iCube, co-organized with Nankai Alumni Association (香港南开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