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經管學院獲研資局撥款資助逾$1,600萬 成功率位列商科學科小組之首

港大經管學院銳意成為亞洲首屈一指、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知識研究中心。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最近公佈2項研究撥款計劃,包括「優配研究金」及「傑出青年學者計劃」的結果,冀嘉許及支持學者進行更多卓越研究,而港大經管學院亦於當中取得卓越佳績。

港大經管學院於2項計劃中取得總額逾$1,600萬元撥款,創下歷年新高,比2020/21年度的$1,440萬增長達11%;總成功率亦達47%,遠高於小組的平均成功率36%,為商科學科小組之首。

在「傑出青年學者計劃」中,學院亦在商科學科小組的眾多參與院校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表現。其75%成功率為小組之中最高,所獲的資助達至$360萬,相較2020/21年度有近80%的明顯升幅。

學院於「優配研究金」及「傑出青年學者計劃」表現理想,實有賴眾多學院成員的共同努力,逐步實踐我們成為世界頂尖、具有影響力的經濟及工商管理學術機構的目標。港大經管學院一直致力吸引更多出色的環球學者加入,進一步鞏固學院的研究實力。在過去3年間,學院邀得超過4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學者加盟,繼續追求更卓越的學術成就,創造前沿知識,致力於未來發展再創高峰。

展望未來,港大經管學院將繼續打造更多研究及知識交流的項目,與更多社會上不同的持份者攜手合作,期望能以我們的專長貢獻社會,為本地及全球的發展作出正面的影響。

Other Event's Album
直播預約:第二屆香港大學中國經濟季度論壇
2024 | 學院新聞
直播預約:第二屆香港大學中國經濟季度論壇
The 2nd HKU Quarterly Forum on Chinese Economy will be held on April 26, 2024 (Friday) at HKU iCube, co-organized with Nankai Alumni Association (香港南开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