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经管学院获研资局拨款资助逾$1,600万 成功率位列商科学科小组之首

港大经管学院锐意成为亚洲首屈一指、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识研究中心。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最近公布2项研究拨款计划,包括「优配研究金」及「杰出青年学者计划」的结果,冀嘉许及支持学者进行更多卓越研究,而港大经管学院亦于当中取得卓越佳绩。

港大经管学院于2项计划中取得总额逾$1,600万元拨款,创下历年新高,比2020/21年度的$1,440万增长达11%;总成功率亦达47%,远高于小组的平均成功率36%,为商科学科小组之首。

在「杰出青年学者计划」中,学院亦在商科学科小组的众多参与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表现。其75%成功率为小组之中最高,所获的资助达至$360万,相较2020/21年度有近80%的明显升幅。

学院于「优配研究金」及「杰出青年学者计划」表现理想,实有赖众多学院成员的共同努力,逐步实践我们成为世界顶尖、具有影响力的经济及工商管理学术机构的目标。港大经管学院一直致力吸引更多出色的环球学者加入,进一步巩固学院的研究实力。在过去3年间,学院邀得超过4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学者加盟,继续追求更卓越的学术成就,创造前沿知识,致力于未来发展再创高峰。

展望未来,港大经管学院将继续打造更多研究及知识交流的项目,与更多社会上不同的持份者携手合作,期望能以我们的专长贡献社会,为本地及全球的发展作出正面的影响。

Other Event's Album
直播预约:第二届香港大学中国经济季度论坛
2024 | 学院新闻
直播预约:第二届香港大学中国经济季度论坛
The 2nd HKU Quarterly Forum on Chinese Economy will be held on April 26, 2024 (Friday) at HKU iCube, co-organized with Nankai Alumni Association (香港南开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