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講師李乘雨先生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頒授傑出教學獎 成為首位本地大學商學教育的獲獎學者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9月28日)公佈2020年度傑出教學獎得獎名單,香港大學經管學院首席講師李乘雨先生於新晉教學人員組別中獲頒殊榮。

每年一度的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為教學界首屈一指的殊榮,目的為嘉許教資會界別中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而李先生更是獎項自2011年成立以來,本地大學中首位商學教育的學者獲頒此榮譽。新晉教學人員組別的得獎者需於少於六年的教學經驗內展現出卓越的教學能力、對所屬範疇有深厚認識,並展現教學方面的成就和領導才幹。

李乘雨先生表示:「非常榮幸能獲頒此項殊榮,亦藉此感謝教資會支持本港大學的教學發展。同時我亦要感謝學院其他成員一直以來的支持,特別是院長蔡洪濱教授、張國昌教授、丘東曉教授、梁碩玲博士、畢達偉先生及Beau Lefler先生。我深感榮幸能夠投身教育行業,並加入港大經管學院。在此之前,我曾從事顧問、法律、創業融資和金融等不同行業的工作,唯獨教學這份工作對我而言充滿意義。能夠與一眾優秀的年輕人互動,協助他們學習和成長,我感到非常光榮。」

港大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教授亦對李先生表示嘉許:「李先生擅於因材施教,他的教學課程新穎富創意,且內容廣泛,因而深受學生歡迎,是次獲獎可謂實至名歸。港大經管學院以李先生等一眾年輕有為的教員為傲,並一直致力提高教與學質素,未來將繼續聘任優秀的學者,並投放資源改善配套設施,銳意推動本地教育發展,培育頂尖的商業人才。」

是次得獎為李先生於港大任教五年以來所獲的第七個獎項。李先生於港大教授期間,充份表現出於教學上的靈活性。為了在這非常時期仍能有效地教學,李先生率先將科技應用於教學實踐之中,與其他講師設計了一個大規模的開放式線上課程,於線上共同教授金融科技的道德與風險課程,開創了全球同類課程的先河。課程設計創新、學生互動率高、所含技術元素獨特,至今報讀學生人數逾萬,其教學深獲肯定。

Other Event's Album
直播預約:第二屆香港大學中國經濟季度論壇
2024 | 學院新聞
直播預約:第二屆香港大學中國經濟季度論壇
The 2nd HKU Quarterly Forum on Chinese Economy will be held on April 26, 2024 (Friday) at HKU iCube, co-organized with Nankai Alumni Association (香港南开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