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讲师李乘雨先生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颁授杰出教学奖 成为首位本地大学商学教育的获奖学者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今日(9月28日)公布2020年度杰出教学奖得奖名单,香港大学经管学院首席讲师李乘雨先生于新晋教学人员组别中获颁殊荣。

每年一度的教资会杰出教学奖为教学界首屈一指的殊荣,目的为嘉许教资会界别中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而李先生更是奖项自2011年成立以来,本地大学中首位商学教育的学者获颁此荣誉。新晋教学人员组别的得奖者需于少于六年的教学经验内展现出卓越的教学能力、对所属范畴有深厚认识,并展现教学方面的成就和领导才干。

李乘雨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能获颁此项殊荣,亦借此感谢教资会支持本港大学的教学发展。同时我亦要感谢学院其他成员一直以来的支持,特别是院长蔡洪滨教授、张国昌教授、丘东晓教授、梁硕玲博士、毕达伟先生及Beau Lefler先生。我深感荣幸能够投身教育行业,并加入港大经管学院。在此之前,我曾从事顾问、法律、创业融资和金融等不同行业的工作,唯独教学这份工作对我而言充满意义。能够与一众优秀的年轻人互动,协助他们学习和成长,我感到非常光荣。」

港大经管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亦对李先生表示嘉许:「李先生擅于因材施教,他的教学课程新颖富创意,且内容广泛,因而深受学生欢迎,是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港大经管学院以李先生等一众年轻有为的教员为傲,并一直致力提高教与学质素,未来将继续聘任优秀的学者,并投放资源改善配套设施,锐意推动本地教育发展,培育顶尖的商业人才。 」

是次得奖为李先生于港大任教五年以来所获的第七个奖项。李先生于港大教授期间,充份表现出于教学上的灵活性。为了在这非常时期仍能有效地教学,李先生率先将科技应用于教学实践之中,与其他讲师设计了一个大规模的开放式线上课程,于线上共同教授金融科技的道德与风险课程,开创了全球同类课程的先河。课程设计创新、学生互动率高、所含技术元素独特,至今报读学生人数逾万,其教学深获肯定。

Other Event's Album
直播预约:第二届香港大学中国经济季度论坛
2024 | 学院新闻
直播预约:第二届香港大学中国经济季度论坛
The 2nd HKU Quarterly Forum on Chinese Economy will be held on April 26, 2024 (Friday) at HKU iCube, co-organized with Nankai Alumni Association (香港南开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