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經管學院創新及創業論壇探討創業投資策略 初創企業家共同構建初創生態圈

港大經管學院創新及創業論壇探討創業投資策略 初創企業家共同構建初創生態圈

港大經管學院創新及創業論壇探討創業投資策略 初創企業家共同構建初創生態圈

(2020年10月13日,香港)逾二十位來自不同行業及業務背景的初創企業家及校友聚首一堂,於上星期六(10月10日)參與創新及創業論壇,探討「創業投資」這個熱門話題,並與港大經管學院共同建立初創生態圈。

在本地、地區及環球經濟的挑戰下,初創企業家在如何突圍而出、迎合投資者的期望以至籌集創投資金方面均面對各種困難。有見及此,港大經管學院舉辦是次創新及創業論壇,旨在促進企業創辦人及投資者的交流,將創新意念商業化,進一步推動及豐富本地的初創生態圈。兩位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的會長,新盟資本高級董事總經理兼亞洲區主管陳鎮洪先生,以及恩榮金融有限公司董事謝國安先生獲邀為活動的特別嘉賓,與一眾新晉、具潛力的初創企業家分享心得。

陳鎮洪先生認為:「籌組穩定而值得信賴的團隊非常重要。你們可以共同面對創業路上的起跌,一起經歷成長及發展。一個可靠的團隊亦有助於籌集資金,因投資者將對你的產品、團隊成員背景以至公司的往績作出評價。謹記要毋懼失敗,從錯誤中學習,並堅持對創業的熱情。」

謝國安先生亦建議:「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採取以人為本的管理方針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營運模式必須與時並進,堅持公司的核心理念,同時善用科技輔助業務發展。」

Bamboo Network共同創辦人陳伊娜小姐出席了是次活動。她從兩位講者的分享中得到啟發,並認為論壇能幫助初創企業家將創新的概念切實執行:「兩位講者指出了一些容易被忽略,但卻是不少大型公司在投資企業時會考慮的因素,例如初創企業的科技發展水平及管理團隊的架構等等,令我獲益良多。」

港大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教授亦鼓勵初創生態圈中的持份者,在目前的經濟逆境中同舟共濟。他於致辭時表示:「一個完善的生態圈是香港轉化為一個環球創新、科技及創業中心不可或缺的一環。作為生態圈的一份子,港大經管學院將繼續致力於啟發創新思維、宣揚企業家精神、建設更多科研設施,並積極聯繫本地商界、中國以及國際社會,為本地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Other Event's Album
直播預約:第二屆香港大學中國經濟季度論壇
2024 | 學院新聞
直播預約:第二屆香港大學中國經濟季度論壇
The 2nd HKU Quarterly Forum on Chinese Economy will be held on April 26, 2024 (Friday) at HKU iCube, co-organized with Nankai Alumni Association (香港南开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