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经管学院创新及创业论坛探讨创业投资策略 初创企业家共同构建初创生态圈

港大经管学院创新及创业论坛探讨创业投资策略 初创企业家共同构建初创生态圈

港大经管学院创新及创业论坛探讨创业投资策略 初创企业家共同构建初创生态圈

(2020年10月13日,香港)逾二十位来自不同行业及业务背景的初创企业家及校友聚首一堂,于上星期六(10月10日)参与创新及创业论坛,探讨「创业投资」这个热门话题,并与港大经管学院共同建立初创生态圈。

在本地、地区及环球经济的挑战下,初创企业家在如何突围而出、迎合投资者的期望以至筹集创投资金方面均面对各种困难。有见及此,港大经管学院举办是次创新及创业论坛,旨在促进企业创办人及投资者的交流,将创新意念商业化,进一步推动及丰富本地的初创生态圈。两位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的会长,新盟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主管陈镇洪先生,以及恩荣金融有限公司董事谢国安先生获邀为活动的特别嘉宾,与一众新晋、具潜力的初创企业家分享心得。

陈镇洪先生认为:「筹组稳定而值得信赖的团队非常重要。你们可以共同面对创业路上的起跌,一起经历成长及发展。一个可靠的团队亦有助于筹集资金,因投资者将对你的产品、团队成员背景以至公司的往绩作出评价。谨记要毋惧失败,从错误中学习,并坚持对创业的热情。」

谢国安先生亦建议:「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采取以人为本的管理方针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营运模式必须与时并进,坚持公司的核心理念,同时善用科技辅助业务发展。」

Bamboo Network共同创办人陈伊娜小姐出席了是次活动。她从两位讲者的分享中得到启发,并认为论坛能帮助初创企业家将创新的概念切实执行:「两位讲者指出了一些容易被忽略,但却是不少大型公司在投资企业时会考虑的因素,例如初创企业的科技发展水平及管理团队的架构等等,令我获益良多。」

港大经管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亦鼓励初创生态圈中的持份者,在目前的经济逆境中同舟共济。他于致辞时表示:「一个完善的生态圈是香港转化为一个环球创新、科技及创业中心不可或缺的一环。作为生态圈的一份子,港大经管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启发创新思维、宣扬企业家精神、建设更多科研设施,并积极联系本地商界、中国以及国际社会,为本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Other Event's Album
直播预约:第二届香港大学中国经济季度论坛
2024 | 学院新闻
直播预约:第二届香港大学中国经济季度论坛
The 2nd HKU Quarterly Forum on Chinese Economy will be held on April 26, 2024 (Friday) at HKU iCube, co-organized with Nankai Alumni Association (香港南开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