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more about Accounting and Law
会计学及法学
View more about Economics
经济学
View more about Finance
金融學
View more about Innovation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
创新及资讯管理学
View more about Management and Strategy
管理及商業策略學
View more about Marketing
市場學

会计学与法律学学科领域,团队成员针对一系列的前沿主题进行科学研究。研究方向包括财务报告,公司资讯披露,管理会计,审计,税务,公司估值,金融合约,公司治理,商业法律与商业道德等。本研究团队的独特优势在于,团队成员精通理论、实证以及实验等多样性的研究方法,并且我们的研究成果刊登于会计学及相关学科(比如金融学和管理学)的顶级学术期刊。同时,我们与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学者建立合作,每年开展多种类别的系列研讨会,并积极举办高品质的学术会议。

 

我们领域提供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的全方面学位课程,吸引香港本地及全球各地区的优秀学生。同时,我们与业界专业团体保持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教育和培养下一代财务及管理人才。通过全面而严格的课程,我们将基础知识与新兴趋势相结合,并运用实习和国际交流来丰富学员实践经验。我们的课程为学生提供丰富而富有成效的学习体验,并为他们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应对挑战和机遇做好准备。我们的课程均由专业机构授予认可,这些专业机构包括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特许全球管理会计师(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GMA)及澳洲会计师公会。

经济学学术领域被认为是香港经济政策及商业战略研究领域的领先研究机构之一,为微观及宏观经济学、组织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国际经济和中国发展提供高效且创新的教学及研究。

我们的教职员与来自香港及海外的大学以及研究机构的学者合作,研究经济学和全球商业问题中的关键经验及理论问题,并为政府机构以及社会上不同需求的人士提供有关经济政策及商业战略的实质性建议。

我们的金融学学术领域为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学生以及企业高管提供一流的教学,展开一流的学术研究,并与世界金融中心香港的金融专业人士保持合作。我们在金融领域的教学、研究以及知识交流是全面且走在前沿的。我们的课程内容涵盖国际市场事件,如美国及中国的贸易问题。我们对金融危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并开始了有关金融科技与绿色金融的新课题。

创新与资讯管理学的学术领域塑造了新的商业创新文化,在资讯管理及商业分析学科的理论与实证研究方面建立了完备的专业体系。

我们的研究范围包括商业经济学、电子商务、供应链谈判及合约、物流及运营管理、资讯及技术管理、商业创新、大数据以及商业分析等。

管理及商业策略学学术领域在教学及研究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可以在本地、亚洲地区乃至国际商界产生影响。

凭藉在企业管理及咨询方面的坚实背景,我们的学者团队能够参与创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组织变革、领导力、国际商务、跨文化管理、创新管理、中国业务的商业战略等领域的研究。我们的研究旨在为问题制定并提供创新的管理解决方案。

我们是一支充满活力的市场学研究人员及学者团队。我们追求卓越,透过结合建基于严谨研究并提供应对市场挑战的创新见解和卓有成效的教学,来培养学生成为具有最先进及相应的管理知识的商业领袖。

我们的研究及专业知识涵盖营销战略及服务营销、消费者行为及心理学、定量建模以及数码营销领域。我们的研究团队致力于探讨各种新兴及重大议题,如中国的国家资本主义、中国企业走向全球、产品及品牌拟人化、用户创新、销售服务双重性、社会认同及排斥、自我肯定、社交拥挤、线上口碑、大数据的数码实验以及平台营销等。

我们的教学团队由学院的核心教授、海外知名大学的访问学者以及领先的市场从业人员组成,传授学士、硕士、工商管理硕士以及博士学位水平的市场学课程。我们启发学生学习尖端且实用的市场营销知识,致力于发掘消费者行为的卓见、了解市场分析、建立强大的品牌形象、开发创新、整合沟通、实现卓越服务等。这些内容都与香港乃至整个中国的经济发展有密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