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wai TANG
Prof. Heiwai TANG
经济学
Associate Dean (External Relations)
Victor and William Fung Professor in Economics (冯国经冯国纶基金教授 (经济学))
Director, Asia Global Institute
Director, APEC Study Center
Associate Director,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Strategy

3917 0029
3917 4388

MB 335/ KK 920

Publications
西方新产业政策对香港的启迪

过去,香港与西方国家奉行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但近年地缘政经格局的改变及供应链多次受冲击,各国政府着重经济安全,转而推出产业政策。

西方新产业政策对香港的启迪

过去,香港与西方国家奉行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但近年地缘政经格局的改变及供应链多次受冲击,各国政府着重经济安全,转而推出产业政策。

消费习惯改变,结构性问题需有更清晰定位

港大经管学院副院长及亚洲环球研究所总监邓希炜教授在接受经济一周访问时指出,香港经济的「上游」面对不少问题,例如贷款、租金及原材料供应等, 这些因素使得「下游」做生意的成本居高不下。要解开这些问题,在一个坚持小政府自由经济原则的社会中,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

Money Talk – Your Money

Carolyn Wright speaks with Professor Heiwai Tang, Associate Dean at HKU Business School in part one of a two part discussion about their recent Green Paper on accelerating Hong Kong’s economic growth.

学者倡开征消费税1%至2%

本港税基狭窄,较易受经济周期性影响,有意见指港府应全面检视税务制度,扩阔税基。 港大经管学院副院长(对外事务)、冯国经冯国纶基金经济学教授邓希炜认为,当本港经济环境改善,便应研究开征消费税,可考虑以1%至2%起步,相信市民有能力负担,并探讨是否 针对部分消费项目及征收的对象。

两会前瞻|促一体化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迎加速期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实施五年以来,即使面对疫情及多变的环球政经环境,这片拥有8600万人口,面积不到全国1%的土地上,GDP仍年年攀升超过13.5万亿人民币,跻身全球前10经济体,与加拿大及南韩经济体相近。 港大经管学院副院长及亚洲环球研究所总监邓希炜教授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指出,尽管GDP稳步增长,但粤港澳大湾区间的合作因疫情受阻,发展未如预期般畅通。希望11个城市的政府能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相互赋能,达到规模经济效应。 吸引人才方面,邓教授更是希望香港与大湾区能做到互联互通,吸引更多国际人才并提供施展拳脚的空间,为大湾区提供源源不绝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