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北京中心正式成立 加强与内地学术交流及合作

香港大学北京中心正式成立 加强与内地学术交流及合作

4月9日,香港大学北京中心开幕仪式在北京亚洲金融中心举行,超过170多名港大各学院教授、校友、MBA及DBA项目的学员及嘉宾出席开幕仪式,更邀请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 (亚投行) 首席经济学家Erik Berglof、清华法学院前院长王振民教授、港大经管学院副院长沈海鹏教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力、复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等出席及分享,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兴趣。

在开幕仪式上,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教授发表了以《新时代 新发展 新格局》为主题的寄语,期望香港大学北京中心作为京港两地的「桥头堡」,秉承严谨的科学态度,格物创新的学术精神,积极连接内地与香港,努力创造跨界、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学习平台。港大经管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致辞时亦表示,香港大学北京中心的建立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和意义,必将为香港与内地学术交流与合作赋能助力。

Professor Xiang Zhang

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教授为开幕仪式致辞。

Professor Hongbin Cai

Dean at Opening Ceremony of HKU Beijing Centre

港大经管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以视像形式参加开幕仪式。

香港大学北京中心设立在亚投行总部所在的亚洲金融大厦。一方面,这里是北京中轴线的新地标,地理位置优越,吸引了大量的国际金融、商业、文化机构落户,为优质的课堂、互动学习、社交以及研究体验创造了良好条件。另一方面,更是因其互联互通的理念,与港大北京中心「立足北京 融入中国 拥抱世界」的目标一致。

凭借北京中心得天独厚的环境和先进设施,港大经管学院将成为中国所需高端人才的培养和聚集基地。我们在港大北京中心筹办高级商管课程,将为中国云云的商业人才提供卓越的课堂体验及前沿的商业知识,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让学员可以在战略布局的层面上提高洞察力及适应力,在急遽变化的商业环境中占据前列。

同时, 港大经管学院将透过中心与中国其它优秀的大学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基础科研创新的不断提升。另外,我们也会利用自身在国际学术交流、环球人才引进、国际视野培养上的独特优势,成为中国与世界学术文化交流的重要连接者, 打造内地与国际化教育共融的理想平台。

凭借丰富的教学资源与经验,遵循立足当下,放眼全球的格局,香港大学北京中心的成立将有助港大经管学院进一步扩展我们在中国内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两地在学术研究和行业实践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各类人才开拓环球视野、提供终身学习的机会,成为香港院校与内地合作发展的典范。

Asia Financial Centre

香港大学北京中心设立在亚投行总部所在的亚洲金融大厦。

HKU Beijing Centre

香港大学北京中心中庭

HKU Beijing Centre Conference Room

香港大学北京中心为大学各成员提供优质的设备。

 

按此浏览香港大学北京中心简介

Other Event's Album
立即报名:第二届香港大学中国经济季度论坛
2024 | 学院新闻
立即报名:第二届香港大学中国经济季度论坛
The 2nd HKU Quarterly Forum on Chinese Economy will be held on April 26, 2024 (Friday) at HKU iCube, co-organized with Nankai Alumni Association (香港南开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