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北京中心正式成立 加強與內地學術交流及合作

香港大學北京中心正式成立 加強與內地學術交流及合作

4月9日,香港大學北京中心開幕儀式在北京亞洲金融中心舉行,超過170多名港大各學院教授、校友、MBADBA項目的學員及嘉賓出席開幕儀式,更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 (亞投行) 首席經濟學家Erik Berglof、清華法學院前院長王振民教授、港大經管學院副院長沈海鵬教授、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副院長馬力、復旦管理學院副院長殷志文教授等出席及分享,引起了大家强烈的興趣。

在開幕儀式上,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教授發表了以《新時代 新發展 新格局》為主題的寄語,期望香港大學北京中心作為京港兩地的「橋頭堡」,秉承嚴謹的科學態度,格物創新的學術精神,積極連接內地與香港,努力創造跨界、全球化視野的創新學習平台。港大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教授致辭時亦表示,香港大學北京中心的建立具有積極的示範作用和意義,必將為香港與內地學術交流與合作賦能助力。

Professor Xiang Zhang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教授為開幕儀式致辭。

Professor Hongbin Cai

Dean at Opening Ceremony of HKU Beijing Centre

港大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教授以視像形式參加開幕儀式。

香港大學北京中心設立在亞投行總部所在的亞洲金融大廈。一方面,這裏是北京中軸綫的新地標,地理位置優越,吸引了大量的國際金融、商業、文化機構落戶,為優質的課堂、互動學習、社交以及研究體驗創造了良好條件。另一方面,更是因其互聯互通的理念,與港大北京中心「立足北京 融入中國 擁抱世界」的目標一致。

憑藉北京中心得天獨厚的環境和先進設施,港大經管學院將成為中國所需高端人才的培養和聚集基地。我們在港大北京中心籌辦高級商管課程,將為中國云云的商業人才提供卓越的課堂體驗及前沿的商業知識,學以致用、融會貫通,讓學員可以在戰略布局的層面上提高洞察力及適應力,在急遽變化的商業環境中佔據前列。

同時, 港大經管學院將透過中心與中國其它優秀的大學密切合作,共同推動中國基礎科研創新的不斷提升。另外,我們也會利用自身在國際學術交流、環球人才引進、國際視野培養上的獨特優勢,成為中國與世界學術文化交流的重要連接者, 打造內地與國際化教育共融的理想平台。

憑藉豐富的教學資源與經驗,遵循立足當下,放眼全球的格局,香港大學北京中心的成立將有助港大經管學院進一步擴展我們在中國內地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加強兩地在學術研究和行業實踐領域的合作與交流,為各類人才開拓環球視野、提供終身學習的機會,成為香港院校與內地合作發展的典範。

Asia Financial Centre

香港大學北京中心設立在亞投行總部所在的亞洲金融大廈五樓。

HKU Beijing Centre

香港大學北京中心中庭

HKU Beijing Centre Conference Room

香港大學北京中心為大學各成員提供優質的設備。

Other Event's Album
港大經管學院首辦大型校友歡聚盛宴 逾600名傑出校友聚首一堂
2024 | 學院新聞
港大經管學院首辦大型校友歡聚盛宴 逾600名傑出校友聚首一堂
港大經管學院首次校友歡聚盛宴於3月16日(星期六)圓滿舉行,逾600名港大教授及校友聚首一堂,更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發表主旨演講,以及多位政商界領袖出席。活動當晚特設校友表演、拍賣會及抽獎等環節,讓在場嘉賓一同緬懷學生時代的點滴。明星校友分享環節則邀請了11項香港游泳紀錄保持者方力申先生,分享自己於運動競賽及娛樂事業的心路歷程。
獎學金、獎項及院長優異生名單 2022 – 2023
2024 | 學院成就
獎學金、獎項及院長優異生名單 2022 – 2023
逾1,600位同學於2022-23學年獲頒獎學金、獎項或入選院長優異生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