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学习 拥抱改变 – 高层管理教育的发展方向

终身学习 拥抱改变 – 高层管理教育的发展方向

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变革的催化剂

是次的疫情恰好发生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时期。在新冠肺炎疫情成为焦点的同时,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进程亦不断提速,商业社会的运作以及我们日常生活的模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近期有数据显示,对于消费和商务电子化的接纳程度,我们只用了大约八周的时间,就完成了之前需要五年才能达到的水准。银行业已完成远端销售团队的组建及过渡,并开始进行数字推广,挑战实体店存在的必要性。杂货商店已提供线上的订单和送货服务,创造出全新的运营模式和购物体验。制造业的从业员也在积极拓展全自动化厂房和供应链,务求把价值链的重心从「生产」转移到「物流」上。

在后疫情时代,我们将会见证各行各业大刀阔斧的转变,以及这些转变对行业带来的影响。追不上数字化步伐的组织和企业,在新时代中注定失败。

终身学习和自我提升

要在这段非常时期面对市场爆发性的突变,企业必须变得更有韧性,以作出高效的决策去厘定发展方向,同时在不浪费额外时间和资源的情况下,大步流星地进行创新并取得成果。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必须灵活应变,接受新知识丶摒弃旧知识、重塑新技能。

有鉴于此,商学教育将会成为一段历久弥新的终身学习之旅,而高层管理教育课程将会成为一个知识枢纽,让企业高管探索创新的管理思维和务实的洞察见解。

 Embracing change and uncertainty with learning

*沈海鹏教授在 HKU-Ivey Executive Leadership Programme in Data Analytics and Big Data(DABD)上进行讲课

为协助企业高管应对当前的挑战,港大经管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团队紧贴时代的步伐,以最新的市场讯息帮助企业及其管理层与时并进,占得先机,保持领先。

 高管教育如终身学习

市场的革新步伐不断加快,企业高管仅仅依赖于偶尔的进修并不足以与时并进。致力持续进修和发展是唯一出路,企业高管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其思维模式。

今时今日,港大经管学院的高层管理教育与企业并肩同行,为企业及其管理层定期提供务实且度身订造的学习项目,提供与在职经验匹配的学习体验,成为他们自身发展更进一步的「踏脚石」。我们精心设计的课程模块和学习活动,使企业高管们能将课堂学习与商业实践接轨丶使他们能够将所学所想融会贯通。这一点对他们的学习进程至为关键。

Embracing change and uncertainty with learning

*数据科学家培养项目

这种崭新的课程形式,能改变企业高管的行为模式,启发他们潜在的管理敏锐度,帮助他们快速学习及吸收新的知识,务求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

全方位的支持和发展体验

在港大经管学院高层管理教育的课程中,学习体验有如一套完整的生态系统。学员能够从中获得学术的前沿知识丶实用的指导和支持,以及进行商业实践。

港大经管学院高层管理教育课程揉合了来自六个学术领域合共超过130名教学人员的教学经验和前沿知识。学院作为中西文化互融及亚洲思维的领导枢纽,享有独特优势。通过整合真实案例研究、项目实际演练、模拟学习及角色扮演,配合指导服务及导师的支援,加上与出色的行业领袖互动交流, 学员能学以致用,把学术和专业知识应用在现实生活当中。

Embracing change and uncertainty with learning

*女性董事课程学员

我们的课程拥有多元且全面的支援网络,能为企业高管提供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作为参考,帮助他们面对日趋复杂和充满不确定性的商业世界。

课堂外的多元学习体验

港大经管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为学员在传统课堂外,提供多方面的学习体验,为既有的学习倍添深度。

在数字化体验方面,课程透过线上会议丶影片教学丶和数字化课程的互动,为学员之间,以及他们与导师之间,提供崭新的学习和互动体验,鼓励他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踏上身体和心灵的探索之旅,让他们重新认识自己。课程亦会安排学员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地点上课,并在各个上课地点提供情境化的整合学习内容,协助他们建立和激发出共同的企业文化。

*商业领袖课程学员在新加坡进行企业参观及交流

这些多元化的课程内容,不论学员选择分开或同期研修,都能为身为企业高管的他们提供丰富的学习体验,使他们进一步了解自己以及自己所属的企业。

为商业丶企业高管丶以及校友群体赋能

在追踪疫情的变化、创建一套充满韧性的商业模式抵御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冲击的过程中,企业高管可谓自顾不暇。港大经管学院高层管理教育致力于服务商业社会丶企业高管丶以及我们的校友群组,满足他们不同的需要。

在2021年,港大经管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部门将会投放更多的资源发展新的学习项目,协助企业高管更有效地面对各类不可预测的情况,建立解难能力并激发他们的创意和创新潜能。我们旨在为企业高管提供全方位的支援,给他们带来更多元而高效的学习体验。

 

高层管理教育总监李世巍先生

Other Event's Album
直播预约:第二届香港大学中国经济季度论坛
2024 | 学院新闻
直播预约:第二届香港大学中国经济季度论坛
The 2nd HKU Quarterly Forum on Chinese Economy will be held on April 26, 2024 (Friday) at HKU iCube, co-organized with Nankai Alumni Association (香港南开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