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经管学院于UTD研究排名亚洲第一 「金融学研究」晋身全球第五

港大经管学院欣然宣布,学院于UTD研究排名亚洲第一,而「金融学研究」更晋身全球第五,成绩斐然。此排名是根据各院校在2021年间,在世界最顶尖24本商学学术期刊 (UTD24期刊) 中发表的论文数量,以及作者贡献度进行计算。

UTD (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的管理学院) 透过紧贴追踪自1990年起刊登于UTD24期刊的学术文章,于2005年开始编制全球前100名的商学院排名。UTD24期刊涵盖管理科学、会计学、金融、市场学、信息系统、策略管理、组织科学、国际商务等商学院的主要研究领域,广受世界各大院校认可,是评价全球商学院国际研究排名的权威性指标。

港大经管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表示:「成立20年来,港大经管学院一直致力壮大学术及研究实力,邀请世界各地的杰出学者加盟,成为全球领先的经济学和商学学术机构。这个排名表现反映了我们持续努力的成果,显示港大经管学院的研究水平和师资实力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从已经获接纳及即将刊载于UTD24期刊的学术文章数量来看,港大经管学院的研究生产力还会日益强大。我们会更加努力,不断推动学院未来的研究和学术,力臻卓越。」

港大经管学院是世界顶尖、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经济学及商业教育和科研机构,根植香港、融入中国、面向国际,致力透过世界领先的商业和经济学教育,让学生建立审时度势、洞察先机的应变能力,成为勇于承担的领袖;并积极创新和进行对全球具有重要意义的科研,拓展前沿新知;及与业界和社会不同团体紧密合作,推动社会进步,为世界带来正面影响。

Other Event's Alb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