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及港大经管学院续签合作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合作

ACCA及港大经管学院续签合作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合作

共同培育新一代负责任会计财务专才 为可持续发展经济作出贡献

为加强促进双方合作及培育下一代的会计财务专才,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和港大经管学院于今日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是自双方于2018年8月首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再次续签。

双方于2018年签署合作备忘录,至今已取得丰硕成果。港大经管学院成为了香港首家涵盖ACCA专业资格创新的「策略商业领袖」(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考试作为硕士课程一部份的学府,ACCA则提供全球资源及支持,包括教学指南、案例研究和学习教材。与此同时,该会计学硕士课程的毕业生 (2019-2023) 亦能豁免ACCA基础阶段 (Fundamentals Level) 的九份试卷。双方更携手扩大和吸引区内顶尖人才、提升学生策略性的专业能力以及他们的道德和专业技能,从而加强他们在职场上的就业力。

虽然新冠肺炎危机令社会对经济前景充满忧虑,但疫情亦令企业的角色更加重要和突出,为市场发展带来希望。现今的企业必需发挥其作用,重建经济、支持社会蓬勃发展和提供就业机会。就会计专业而言,我们可趁此绝佳的机会,吸引新生代年轻人才加入这个已被重新定位的全球专业,在现代职场中一展所长。

这份新的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进一步发展策略伙伴关系的决心,令国际学生群组更多元化、并提高学生的全球竞争力及就业力。

ACCA全球总裁白容 (Helen Brand OBE) 表示:「作为具前瞻性和创新精神的国际专业会计组织,ACCA一直致力为全球有志投身财会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协助他们成为最有价值、最符合现代化、和备受雇主追捧的人才。我们很高兴与港大经管学院拥有着共同的愿景。我们亦期望携手培育负责任和有影响力的新一代领袖人才。这次续签合作备忘录正正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进行。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经济带来的挑战,同时导致商业和财会专业人士需要在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中发挥关键作用。通过加深我们之间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期待真正将学术与专业联系起来,展示出香港大学和ACCA如何在全球层面上合作并相互联系,达致造福学生、专业、和经济的目标。」

港大经管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认为:「尽管香港、亚洲地区以至全球经济近年面对重重挑战,港大经管学院的会计学硕士课程不断发展。课程于三年前推出,由首届64位学生增加至逾300位学生于新学年加入学院,增加幅度为首届学生数目的五倍。此外,随着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学者加盟港大经管学院,我们的学术及研究实力将更趋强大,有助推动学院的整体发展。三年前,ACCA与港大经管学院初次签定合作备忘录,共同为学生提升商业知识、学习体验及专业网络。我相信今日再次确立合作关系,将进一步运用双方优势为学生提供强力的支持,并推动两所机构更进一步,迈向高峰。」

 

Other Event's Album
港大经管学院首办大型校友欢聚盛宴 逾600名杰出校友聚首一堂
2024 | 学院新闻
港大经管学院首办大型校友欢聚盛宴 逾600名杰出校友聚首一堂
港大经管学院首次校友欢聚盛宴于3月16日(星期六)圆满举行,逾600名港大教授及校友聚首一堂,更邀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担任主礼嘉宾并发表主旨演讲,以及多位政商界领袖出席。活动当晚特设校友表演、拍卖会及抽奖等环节,让在场嘉宾一同缅怀学生时代的点滴。明星校友分享环节则邀请了11项香港游泳纪录保持者方力申先生,分享自己于运动竞赛及娱乐事业的心路历程。
奖学金、奖项及院长优异生名单 2022 – 2023
2024 | 学院成就
奖学金、奖项及院长优异生名单 2022 – 2023
逾1,600位同学于2022-23学年获颁奖学金、奖项或入选院长优异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