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詩楊博士榮獲2020 – 2021年香港大學傑出青年研究學者奬

黃詩楊博士榮獲2020 – 2021年香港大學傑出青年研究學者奬

港大經管學院金融學副教授黃詩楊博士近日獲頒香港大學「傑出青年研究學者奬2020 – 2021」(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 Award)。獎項旨在表揚40歲以下的年輕學者在研究方面的傑出成就。

黃博士自2015年於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金融學哲學博士畢業後加入香港大學。他多年來一直致力於金融經濟和金融市場方面的學術研究。他的多份研究論文曾於 《金融研究評論》(Th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金融經濟學雜誌》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管理科學》(Management Science)及《經濟理論雜誌》(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等頂尖期刊上刊登。

黃博士指:「過去數年,我一直在進行資訊市場、資訊不足以及投資者交易行為研究,剖析金融市場失效 (market inefficiencies) 的前因後果。例如我其中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行業交易所買賣基金 (ETFs) 能提供資訊,幫助投資者分散行業風險,亦可讓投資者根據個別公司的資料作出交易。而另一份發表的文章,則深入研究公開市場的機構投資者增加首次公開募股 (IPO) 前的投資,對創業投資者所帶來的經濟影響。 同時,我亦與英倫銀行合作,分析不同的機構投資者在鞏固英國政府債券市場的金融穩定性方面能擔當的角色。其中一個合作計劃包括探討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間的政府債券危機,揭示美金的國際領導地位如何對英國政府債券市場帶來意料之外的影響。」

「傑出青年研究學者」奬屬「HKU Excellence Awards」的獎項之一。此年度獎項表揚香港大學學者的出色表現及具影響力的研究成果,同時鼓勵他們在學術多元化及其專業領域上作出貢獻。

Other Event's Alb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