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诗杨博士荣获2020 – 2021年香港大学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奬

黄诗杨博士荣获2020 – 2021年香港大学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奬

港大经管学院金融学副教授黄诗杨博士近日获颁香港大学「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奬2020 – 2021」(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 Award)。奖项旨在表扬40岁以下的年轻学者在研究方面的杰出成就。

黄博士自2015年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学哲学博士毕业后加入香港大学。他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金融经济和金融市场方面的学术研究。他的多份研究论文曾于 《金融研究评论》(Th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金融经济学杂志》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及《经济理论杂志》(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等顶尖期刊上刊登。

黄博士指:「过去数年,我一直在进行信息市场、信息不足以及投资者交易行为研究,剖析金融市场失效 (market inefficiencies) 的前因后果。例如我其中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行业交易所买卖基金 (ETFs) 能提供信息,帮助投资者分散行业风险,亦可让投资者根据个别公司的数据作出交易。而另一份发表的文章,则深入研究公开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增加首次公开募股 (IPO) 前的投资,对创业投资者所带来的经济影响。 同时,我亦与英伦银行合作,分析不同的机构投资者在巩固英国政府债券市场的金融稳定性方面能担当的角色。其中一个合作计划包括探讨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的政府债券危机,揭示美金的国际领导地位如何对英国政府债券市场带来意料之外的影响。」

「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奬属「HKU Excellence Awards」的奖项之一。此年度奖项表扬香港大学学者的出色表现及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同时鼓励他们在学术多元化及其专业领域上作出贡献。

Other Event's Alb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