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及港大經管學院續簽合作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合作

ACCA及港大經管學院續簽合作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合作

共同培育新一代負責任會計財務專才 為可持續發展經濟作出貢獻

為加強促進雙方合作及培育下一代的會計財務專才,ACCA(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和港大經管學院於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這是自雙方於2018年8月首次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來再次續簽。

雙方於2018年簽署合作備忘錄,至今已取得豐碩成果。港大經管學院成為了香港首家涵蓋ACCA專業資格創新的「策略商業領袖」(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考試作為碩士課程一部份的學府,ACCA則提供全球資源及支持,包括教學指南、案例研究和學習教材。與此同時,該會計學碩士課程的畢業生 (2019-2023) 亦能豁免ACCA基礎階段 (Fundamentals Level) 的九份試卷。雙方更攜手擴大和吸引區內頂尖人才、提升學生策略性的專業能力以及他們的道德和專業技能,從而加強他們在職場上的就業力。

雖然新冠肺炎危機令社會對經濟前景充滿憂慮,但疫情亦令企業的角色更加重要和突出,為市場發展帶來希望。現今的企業必需發揮其作用,重建經濟、支持社會蓬勃發展和提供就業機會。就會計專業而言,我們可趁此絕佳的機會,吸引新生代年輕人才加入這個已被重新定位的全球專業,在現代職場中一展所長。

這份新的合作備忘錄標誌著雙方進一步發展策略夥伴關係的決心,令國際學生群組更多元化、並提高學生的全球競爭力及就業力。

ACCA全球總裁白容 (Helen Brand OBE) 表示:「作為具前瞻性和創新精神的國際專業會計組織,ACCA一直致力為全球有志投身財會領域的專才提供首選的資格認證,協助他們成為最有價值、最符合現代化、和備受僱主追捧的人才。我們很高興與港大經管學院擁有著共同的願景。我們亦期望攜手培育負責任和有影響力的新一代領袖人才。這次續簽合作備忘錄正正在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進行。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經濟帶來的挑戰,同時導致商業和財會專業人士需要在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中發揮關鍵作用。通過加深我們之間重要的合作夥伴關係,我們期待真正將學術與專業聯繫起來,展示出香港大學和ACCA如何在全球層面上合作並相互聯繫,達致造福學生、專業、和經濟的目標。」

港大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教授認為:「儘管香港、亞洲地區以至全球經濟近年面對重重挑戰,港大經管學院的會計學碩士課程不斷發展。課程於三年前推出,由首屆64位學生增加至逾300位學生於新學年加入學院,增加幅度為首屆學生數目的五倍。此外,隨著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學者加盟港大經管學院,我們的學術及研究實力將更趨強大,有助推動學院的整體發展。三年前,ACCA與港大經管學院初次簽定合作備忘錄,共同為學生提升商業知識、學習體驗及專業網路。我相信今日再次確立合作關係,將進一步運用雙方優勢為學生提供強力的支援,並推動兩所機構更進一步,邁向高峰。」

Other Event's Alb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