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經管學院舉辦首屆人力資源領袖論壇

港大經管學院舉辦首屆人力資源領袖論壇

與德勤攜手合作 群集各界精英 探討最新人力資源趨勢及招聘策略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加上科技的急速發展,促使不少企業進行大規模的變革。與此同時,人力資源管理的專家亦開始重新思考他們的角色,冀能在新的工作環境下培養更多的人才,以及進一步改善員工福祉。港大經管學院MBA就業發展及培訓部於今日舉辦人力資源領袖論壇 (HR Leaders Forum),並邀得20多位出色的講者分享真知灼見,共同探討最新的人力資源趨勢及招聘策略。

超過50位來自不同大型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主管、行業專家及學者參與是次由學院及德勤攜手舉辦、並與Human Resources OnlineLinkedIn數碼港合作的首屆人力資源領袖論壇。眾多講者與現場嘉賓就一系列與人力資源相關的熱門話題,如最新行業趨勢、挑戰和機遇、遙距工作、僱主形象管理、人才招攬及人力資源相關科技所扮演的角色等進行深入交流,並探討應對新工作模式及招聘需求的最新策略,旨在為香港建立更強大而多元化的人才庫,保持競爭力。

港大經管學院副院長(碩士課程)房育輝教授表示:「港大經管學院一直致力與企業和合作夥伴建立密切關係,幫助學生在加入職場前做好準備,成為聯繫雙方的重要橋樑。我相信是次的論壇不僅能加強我們與夥伴之間的緊密合作,更能為企業創造價值,協助他們滿足人才招募的需求。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與一眾企業合作夥伴同心協力,建立充滿活力而國際化的專業人才儲備,創造更豐碩的成果,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德勤中國人力資源轉型及科技合夥人曾憲聰於首節主題分享上指出,面對市場上的人才爭奪戰,能否打造深刻的招聘過程極為重要。「許多待客過程正不斷重整和簡化,以提供令人更稱心滿意的顧客體驗,而人力資源亦正朝着這個方向邁進。人力資源部必需從按流程操作的思維方式,轉向至以顧客體驗為出發點,全面提升應徵者、僱員、臨時僱員,以至前僱員的體驗。」

港大經管學院管理及商業策略學學術領域主任李晉教授於論壇上分享人力資源管理上的趨勢及機遇。他認為:「近年來市場上有更多的職位要求良好社交技巧及團體合作,因此,人力資源管理專家應制定創新的面試方式,以評核求職者在社交及團體合作方面相關的能力。與此同時,企業亦應聘用有良好人際網絡的專業面試人員,以對求職者能力作出正確的判斷,並招募最佳的人選進一步建立強大的團隊。」

Other Event's Album
港大經管學院首辦大型校友歡聚盛宴 逾600名傑出校友聚首一堂
2024 | 學院新聞
港大經管學院首辦大型校友歡聚盛宴 逾600名傑出校友聚首一堂
港大經管學院首次校友歡聚盛宴於3月16日(星期六)圓滿舉行,逾600名港大教授及校友聚首一堂,更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發表主旨演講,以及多位政商界領袖出席。活動當晚特設校友表演、拍賣會及抽獎等環節,讓在場嘉賓一同緬懷學生時代的點滴。明星校友分享環節則邀請了11項香港游泳紀錄保持者方力申先生,分享自己於運動競賽及娛樂事業的心路歷程。
獎學金、獎項及院長優異生名單 2022 – 2023
2024 | 學院成就
獎學金、獎項及院長優異生名單 2022 – 2023
逾1,600位同學於2022-23學年獲頒獎學金、獎項或入選院長優異生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