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经管学院与毕马威中国签订合作备忘录 继续携手为社会培育商业专才

(2023年1月16日,香港)港大经管学院与毕马威中国宣布启动新一轮合作,共同培育会计及商业数据分析方面的人才。计划于2018年展开,并于今日第二次签订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巩固伙伴合作关系和落实新阶段的合作。

港大经管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以及毕马威中国香港区管理合伙人张頴娴女士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出席仪式的成员包括:港大经管学院副院长 (硕士课程)房育辉教授、助理院长王鑫教授、会计学硕士课程总监许继伟教授、理学硕士(商业分析)课程总监陈海亮博士;毕马威中国私人和家族企业香港主管合伙人叶嘉明女士、高端制造行业审计服务香港主管合伙人袁文正先生、审计合伙人黄岗达先生,以及香港区中资金融机构主管合伙人方海云先生。

是次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将会为港大经管学院会计学硕士课程及理学硕士(商业分析)课程的学生提供一系列专业培训。透过实习机会、讲座、企业合作计划及师友计划等活动,学生将获得会计及数据分析方面的知识及宝贵经验,以应对全球经济的快速变化。

港大经管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再次与毕马威中国合作,为区内人才库的发展作出贡献。过去数年,超过300名港大经管学院的学生受惠,透过专业培训,累积实战经验,为他们的职业前景和个人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我们将与毕马威中国继续携手并肩,为本地以至世界各地培育更多顶尖的商业领袖。」

毕马威中国香港区管理合伙人张頴娴女士表示:「人才是社会最宝贵的资产,而年青一代除了是社会的未来栋梁,亦是支持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透过与港大经管学院新一轮的合作,毕马威中国希望培育商界专才担任更重要的角色以推动世界向前,加深对社会的正面影响。例如,新一代的会计师能够跳出传统会计的框架,结合解难能力与批判性思维而为企业塑造未来发展。除了高质素教育以外,我们提供的实习计划及跨境学习机会亦是实现上述转型的重要因素。」


港大经管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左)以及毕马威中国香港区管理合伙人张頴娴女士(右)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

Other Event's Album
立即报名:第二届香港大学中国经济季度论坛
2024 | 学院新闻
立即报名:第二届香港大学中国经济季度论坛
The 2nd HKU Quarterly Forum on Chinese Economy will be held on April 26, 2024 (Friday) at HKU iCube, co-organized with Nankai Alumni Association (香港南开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