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经管学院举办首届人力资源领袖论坛

港大经管学院举办首届人力资源领袖论坛

与德勤携手合作 群集各界精英 探讨最新人力资源趋势及招聘策略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加上科技的急速发展,促使不少企业进行大规模的变革。与此同时,人力资源管理的专家亦开始重新思考他们的角色,冀能在新的工作环境下培养更多的人才,以及进一步改善员工福祉。港大经管学院MBA就业发展及培训部于今日举办人力资源领袖论坛 (HR Leaders Forum),并邀得20多位出色的讲者分享真知灼见,共同探讨最新的人力资源趋势及招聘策略。

超过50位来自不同大型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主管、行业专家及学者参与是次由学院及德勤携手举办、并与Human Resources OnlineLinkedIn数码港合作的首届人力资源领袖论坛。众多讲者与现场嘉宾就一系列与人力资源相关的热门话题,如最新行业趋势、挑战和机遇、遥距工作、雇主形象管理、人才招揽及人力资源相关科技所扮演的角色等进行深入交流,并探讨应对新工作模式及招聘需求的最新策略,旨在为香港建立更强大而多元化的人才库,保持竞争力。

港大经管学院副院长(硕士课程)房育辉教授表示:「港大经管学院一直致力与企业和合作伙伴建立密切关系,帮助学生在加入职场前做好准备,成为联系双方的重要桥梁。我相信是次的论坛不仅能加强我们与伙伴之间的紧密合作,更能为企业创造价值,协助他们满足人才招募的需求。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与一众企业合作伙伴同心协力,建立充满活力而国际化的专业人才储备,创造更丰硕的成果,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

德勤中国人力资源转型及科技合伙人曾宪聪于首节主题分享上指出,面对市场上的人才争夺战,能否打造深刻的招聘过程极为重要。「许多待客过程正不断重整和简化,以提供令人更称心满意的顾客体验,而人力资源亦正朝着这个方向迈进。人力资源部必需从按流程操作的思维方式,转向至以顾客体验为出发点,全面提升应征者、雇员、临时雇员,以至前雇员的体验。」

港大经管学院管理及商业策略学学术领域主任李晋教授于论坛上分享人力资源管理上的趋势及机遇。他认为:「近年来市场上有更多的职位要求良好社交技巧及团体合作,因此,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应制定创新的面试方式,以评核求职者在社交及团体合作方面相关的能力。与此同时,企业亦应聘用有良好人际网络的专业面试人员,以对求职者能力作出正确的判断,并招募最佳的人选进一步建立强大的团队。」

Other Event's Album
港大经管学院首办大型校友欢聚盛宴 逾600名杰出校友聚首一堂
2024 | 学院新闻
港大经管学院首办大型校友欢聚盛宴 逾600名杰出校友聚首一堂
港大经管学院首次校友欢聚盛宴于3月16日(星期六)圆满举行,逾600名港大教授及校友聚首一堂,更邀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担任主礼嘉宾并发表主旨演讲,以及多位政商界领袖出席。活动当晚特设校友表演、拍卖会及抽奖等环节,让在场嘉宾一同缅怀学生时代的点滴。明星校友分享环节则邀请了11项香港游泳纪录保持者方力申先生,分享自己于运动竞赛及娱乐事业的心路历程。
奖学金、奖项及院长优异生名单 2022 – 2023
2024 | 学院成就
奖学金、奖项及院长优异生名单 2022 – 2023
逾1,600位同学于2022-23学年获颁奖学金、奖项或入选院长优异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