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实力优势将促进全球经济及创科发展

亚洲实力优势将促进全球经济及创科发展

印度斯里南商学院赢得「2021汇丰/香港大学亚太区商业案例比赛」冠军

「2021 汇丰香港大学亚太区商业案例比赛」今天圆满结束,由印度斯里南商学院(Shri Ram College of Commerce)夺得冠军。今年,来自21个国家或地区共24队参赛队伍,参与这项全球最大规模、专为大学本科生而设的商业案例比赛,展示他们对数码时代最新商业趋势的敏锐触觉。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在网上举行的颁奬礼致辞时表示:「新一代的商业领袖除了要推动疫情后复苏,同时兼顾可持续发展,当中有不少挑战。可幸的是,亚洲经年累积的实力相当稳固,相信可以带动未来环球经济及创科发展。『汇丰香港大学亚太区商业案例比赛』汇集亚洲各地的学生,启发他们的创意和思维,为全球发展增添动力。」

今天举行的决赛探讨新兴数码营销策略,以虚拟网络红人为案例,参赛队伍要以此协助著名运动品牌,于具有多元文化的亚洲地区推广产品,并研究有关数码营销模式的可持续性,以及对零售业和其他行业的影响。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航空交通仍然受阻,比赛第二年移师至网上进行案例汇报。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参赛队伍利用网上协作工具,分析真实的商业案例,解决当中的挑战。多名汇丰管理人员及案例公司的行政总裁担任评审团,选出得奖队伍。

港大经管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表示:「踏入后疫情时代,环球经济急剧变化,未来发展越趋不明朗。随着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加上各国之间的经济及政治局势不稳,我们相信适应力及创意是突围而出的关键,令个人及企业跨越众多挑战、继续蓬勃发展。我们很高兴继续与汇丰合办今年的比赛,提供一个理想的平台让参加者互相交流学习,运用创意及数码知识提出新颖的商业计划,应对真实的商业挑战,并运用所学的技能为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在商业社会中迎难而上,化危为机。」

「汇丰香港大学亚太区商业案例比赛」由汇丰全力支持、港大经管学院亚洲案例研究中心举办。自2008年以来,累积吸引超过10万大学生参与。比赛旨在鼓励学生把课堂的理论融汇贯通,然后套用于实际的商业案例,期间考验参赛队伍解决问题和分析的能力,以及表达技巧。今年,大会为所有有兴趣认识相关技巧的学生,举办一系列的网上工作坊。

一直以来,汇丰积极协助年青人发展未来技能,培养领袖人才。除了上述比赛, 汇丰每年发放超过 950 万港元的奖学金,奖励超过 240 名高等院校学生。

Other Event's Alb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