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的历史源远流长,声誉卓著。港大经管学院多年来不断茁壮成长,并在不同的领域上推陈出新。学院即将揭开发展的新篇章,为此,我们欣然推出全新的学院标徽及标语。

迈向学院成立二十周年,我们推出全新的院徽及标语,正代表着港大经管学院将继续为香港培育新一代的领导者,促进社会进步,并推动知识创造的前沿。我们锐意成为领先国际,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商业和经济学教育机构。

新院徽

我们的新院徽设计简洁,富有现代感,配合学院专业的形象。在用色方面,我们采用蓝色,令人感觉既年轻而又充满动力,代表我们学院一直与年轻一辈并肩前行。

在字型方面,我们亦改用了一款现代的字体,象征我们学院与时并进。而学院对外亦将称为「HKU Business School」和「港大经管学院」,不但突出了我们的六大学术领域,包括会计学、经济学、金融学、创新及信息科技学、管理及商业策略学及市场学,同时亦象征着我们为新一代提供优质商学教育的坚持。

新院徽包含学院的中英文名称,以反映我们现代和国际化的一面。港大的盾徽突显出大学稳固的根基,其强大的网络,和对经管学院的支持。在视觉上,我们相信新院徽能为学院创造出一个传统而又不失现代的形象。

Inspire.Empower.Lead

Contributed by: Mr. Sachin Tipnis (Alumnus & Current Staff)

新标语

除了新的院徽,港大经管学院亦迎来了首个标语:「Inspire.Empower.Lead」这标语乃港大经管学院全体成员共同创造。 这三个简单而有力的词语,与我们的使命互相呼应:「INSPIRE」构建理想平台启发创新思维;「EMPOWER」矢志培育顶尖人才,令其尽展潜能;「LEAD」积极引领知识创造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