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經管學院與畢馬威中國簽訂合作備忘錄 繼續攜手為社會培育商業專才

(2023年1月16日,香港)港大經管學院與畢馬威中國宣佈啟動新一輪合作,共同培育會計及商業數據分析方面的人才。計劃於2018年展開,並於今日第二次簽訂合作備忘錄,進一步鞏固夥伴合作關係和落實新階段的合作。

港大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以及畢馬威中國香港區管理合夥人張頴嫻女士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出席儀式的成員包括:港大經管學院副院長 (碩士課程)房育輝教授、助理院長王鑫教授、會計學碩士課程總監許繼偉教授、理學碩士(商業分析)課程總監陳海亮博士;畢馬威中國私人和家族企業香港主管合夥人葉嘉明女士、高端製造行業審計服務香港主管合夥人袁文正先生、審計合夥人黃崗達先生,以及香港區中資金融機構主管合夥人方海雲先生。

是次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將會為港大經管學院會計學碩士課程及理學碩士(商業分析)課程的學生提供一系列專業培訓。透過實習機會、講座、企業合作計劃及師友計劃等活動,學生將獲得會計及數據分析方面的知識及寶貴經驗,以應對全球經濟的快速變化。

港大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再次與畢馬威中國合作,為區內人才庫的發展作出貢獻。過去數年,超過300名港大經管學院的學生受惠,透過專業培訓,累積實戰經驗,為他們的職業前景和個人發展帶來深遠的影響。我們將與畢馬威中國繼續攜手並肩,為本地以至世界各地培育更多頂尖的商業領袖。」

畢馬威中國香港區管理合夥人張頴嫻女士表示:「人才是社會最寶貴的資產,而年青一代除了是社會的未來棟樑,亦是支持經濟發展的推動力。透過與港大經管學院新一輪的合作,畢馬威中國希望培育商界專才擔任更重要的角色以推動世界向前,加深對社會的正面影響。例如,新一代的會計師能夠跳出傳統會計的框架,結合解難能力與批判性思維而為企業塑造未來發展。除了高質素教育以外,我們提供的實習計劃及跨境學習機會亦是實現上述轉型的重要因素。」


港大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教授(左)以及畢馬威中國香港區管理合夥人張頴嫻女士(右)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Other Event's Album
立即報名:第二屆香港大學中國經濟季度論壇
2024 | 學院新聞
立即報名:第二屆香港大學中國經濟季度論壇
The 2nd HKU Quarterly Forum on Chinese Economy will be held on April 26, 2024 (Friday) at HKU iCube, co-organized with Nankai Alumni Association (香港南开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