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的歷史源遠流長,聲譽卓著。港大經管學院多年來不斷茁壯成長,並在不同的領域上推陳出新。學院即將揭開發展的新篇章,為此,我們欣然推出全新的學院標徽及標語。

邁向學院成立二十週年,我們推出全新的院徽及標語,正代表著港大經管學院將繼續為香港培育新一代的領導者,促進社會進步,並推動知識創造的前沿。我們銳意成為領先國際,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商業和經濟學教育機構。

新院徽

我們的新院徽設計簡潔,富有現代感,配合學院專業的形象。在用色方面,我們採用藍色,令人感覺既年輕而又充滿動力,代表我們學院一直與年輕一輩並肩前行。

在字型方面,我們亦改用了一款現代的字體,象徵我們學院與時並進。而學院對外亦將稱為「HKU Business School」和「港大經管學院」,不但突出了我們的六大學術領域,包括會計學、經濟學、金融學、創新及資訊科技學、管理及商業策略學及市場學,同時亦象徵著我們為新一代提供優質商學教育的堅持。

新院徽包含學院的中英文名稱,以反映我們現代和國際化的一面。港大的盾徽突顯出大學穩固的根基,其強大的網絡,和對經管學院的支持。在視覺上,我們相信新院徽能為學院創造出一個傳統而又不失現代的形象。

Inspire.Empower.Lead

Contributed by: Mr. Sachin Tipnis (Alumnus & Current Staff)

新標語

除了新的院徽,港大經管學院亦迎來了首個標語:「Inspire.Empower.Lead」這標語乃港大經管學院全體成員共同創造。 這三個簡單而有力的詞語,與我們的使命互相呼應:「INSPIRE」構建理想平台啟發創新思維;「EMPOWER」矢志培育頂尖人才,令其盡展潛能;「LEAD」積極引領知識創造的前沿。